惜·无

开到荼靡花事了,尘烟过,知多少……

【君兮,如雪兮】番外【梦回渡】贰







  “孟孟那里听说收了个新的帮手,长得挺漂亮的,要不要去看看,我相信一定比你那个小白脸强!”

  唐沅趴在桌上看着擦剑的齐之侃笑眯眯的说道,两只眼睛都笑出了弯月牙,见齐之侃无动于衷继续道:“去看看吧,孟孟可不是一个轻易收徒弟的人,那人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身上还有股贵气,听孟孟说是在戾部主司那里新要来的小徒弟,不过呀我猜那肯定是个不愿意投胎的固执角色被孟孟找了个借口留下了,那家伙就是常常这样以权谋私!”

  “你还是让人替我去把王上找回来吧,其他人我没兴趣见,若不是我现在不能随意走动早就自己去了……”

  晃了晃手中擦净的长剑,齐之侃看着剑锋当中自己的容颜,虽然他还是少年人,但眉眼之间还是多了许多同龄人之间的成熟,还未到而立之年,就已经对一些事情看得很通透,朝着还在期待的看着自己的唐沅道:“汤圆你也别看我了,只不过是一个陌生人而已,又怎么及得上王上的风华绝代,齐之侃此生只待一人也只为一人,若是想要背叛,早在生前就可以做到,何必等死了再找魂呢!”

  把长剑归于剑鞘,青色的光芒在剑柄八卦图腾处闪动着,掠过了唐沅的眼睛。

  

  给过往的魂魄一碗孟婆汤,蹇宾看着他们喝的时候那变化不定的表情心里五味杂陈,相比孟回的表情则是平静许多,见惯了人世间的悲欢离合世态炎凉后那种属于人的感情已经淡了许多,即使是面对着与自己同样经历的人也是流不出一丝伤悲。

  “孟孟,孟孟!”一个穿着黑白阴阳服的男子在人群中大声呼喊着,跳跃着朝着孟回而来,蹇宾立即退下回避魂部的人,在离开的时候他清楚的看到孟回的眼睛明亮了许多,更有一种说不出的温柔,让他想起了自己与齐之侃对视时的那种笑容。唐沅蹦跳着扑在孟回身上在他的胸前不轻不重锤了一下,倚在他的身上道:“孟孟啊,你这里的孟婆庐可真好,每次都这么热闹,不像我天天被个暴力分子欺负还叫我汤圆,那是他能叫的吗?简直是目无尊长欺负我年纪大了,看看我头发是不是都快被气秃了,都怪他都怪他!”

  唐沅一边拧着孟回手中长剑的剑柄一边朝着看着发泄,整个大厅里刮了一阵阵阴风,看着周围一个个瑟瑟发抖的小鬼孟回终于忍不住的握住了他的手安慰道:“好了,你也别生气了,我看你不是挺高兴的,这么多年以来除了我又交了一个朋友!”

  “谁和他是朋友,虽然他跟你一样死前是个将军,但一点都不温柔!”

  把孟回的长剑塞回他的腰间,手指擦过那个八卦中巽卦的图腾时愣了愣,齐之侃的佩剑上也有一个坎卦的图腾,也不知道现在何时还盛行这个了,“孟孟啊你说他们为什么一定要等那个早就找不到的人呢,为什么就不能散去前尘往事重新开始呢,你看看黄泉渡的曼珠沙华,红得就像是心头血,每次看到黄泉渡的百里血色连绵不断就感觉心里空落落的,纯白色的不过是九牛一毛,我那朵曼珠沙华在那些妖冶面前就像是个孤立寡与的孩童……”

  在孟回怀里翻了个身,眼睛里还是亮晶晶的凑近他道:“你说如果我等的那个人有一天来到了这里,他会认出我吗?”

  孟回轻轻拍着他后背的动作停了下来,身子僵了僵又继续揉着唐沅的头发,他的小汤圆是有点秃了,改日去找他那里的痴人谈谈人生谈谈理想,但想到唐沅的话眼神黯淡了几分如同漆黑如墨的深谭,唐沅有时候也看不穿这个新任的奇怪孟婆,明明是个年轻男子偏偏自愿取代这里的孟婆卖汤,要知道如果没有人主动提出替换是绝对不允许离开的,而他的魂部也是如此。自从孟回上任后不知为何就对唐沅格外的温柔,明明是两个毫不相干的人,为什么他就完全不像听说的那样。据他的了解,孟回从前是一个小国的上将军,也是王上身边的随行医师,后来因为什么灭了国,他在收复旧河山后就在自己君王的陵墓前饮鸩自尽,孟回也不是他的名字,他也曾经说起过他的名字已经不存在了,孟回梦回,如梦忽醒。

  “也许吧,他会认出你的,也会为你现在的没心没肺无忧无虑而高兴!”

  “真的吗?”唐沅很高兴的在孟回肩膀上拍了拍随手拿起了身边的一坛孟婆汤,在孟回看不见的地方隐隐露出一丝失落,闻了闻汤汁就又展开了笑容道:“最近孟孟太贴心了,全都是我中意的口味,我现在就去诱骗一下那块难啃的骨头,后会有期啦!”

  孟回点点头,目送着男子蹦蹦跳跳的身影收起了脸上的笑容,只要你每日开开心心的就罢了,忘记了也挺好的……

  王上……臣誓死追随……

  

  唐沅拿着一坛类似于酒的东西放在自己面前,齐之侃抬眸小心翼翼瞥着他的表情并没有动手,酒他当然喝过,但这种东西似乎并没有酒气,反而是甜甜的就像是蜜糖。

  唐沅喜甜,最近的孟婆汤换了汤底,放了生部主司那里要来的人间蜂蜜和罗汉果给他熬出了独一无二的滋味,现在喝孟婆汤的魂魄也没有从前那般愁眉苦脸,至少这甜没有给他们的伤口增加更深的一道疤。齐之侃打开封盖闻了闻推回唐沅的面前摇了摇头道:“我记得黄泉渡没有这种东西,你这是从哪里弄来的,该不会是孟婆庐吧!”

  “这怎么可能,我是这种人吗?”

  面前的男子就算是当了官儿依旧是未改的孩子气,插着腰一副正气凛然,齐之侃在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模样,后者把剑放下拿起就倒了两杯放在桌上,汤水清冽,没有那些小鬼传言的粘稠漆黑如同墨水,又看看唐沅一脸真诚的笑容端起了一杯刚刚靠近唇边,眼角余光就察觉了一双暗搓搓直盯着自己的眼睛,就连那张包子脸都贴近了几分,就差靠在自己杯子上了。齐之侃迅速思量了片刻反手就把手中的汤水灌入了唐沅的口中

  “咕噜噜——”一声响,唐沅差点连杯子一起咽了下去,敲打着胸口跳脚。

  “好你个汤圆,竟敢套路我,本将军告诉你,你这点小把戏难登大雅之堂,以后不要在我的面前卖弄!”齐之侃挑挑眉看着脸色如同锅底的男子继续擦剑,千胜的灵似乎最近与什么东西常常有感应,有时间得看看!

  “谁套路你了……咳咳咳看看我这么的单纯可爱像套路你的吗咳咳……”

  “像!”齐之侃抬眸道。

  弄啥嘞这世界真的没有信任了……

  唐沅抱着酒坛子以一种英雄就义的姿态痛心疾首的用小拳拳锤着胸口,声泪俱下道:“你看看你这双标的模样,提起那个什么饼的就是一脸温柔,面对自己面前的汤圆却是一脸高冷,就是欺负我老实,赤裸裸的歧视!”捏着两个小拳拳仰天长叹,大口喝了一口坛子里的蜜糖,齐之侃看他喝完便拿过他手中的酒坛子倒了一杯同样一饮而尽,看着面前的黑白汤圆继续又哭又笑的诉说着:“齐齐你知道吗,装疯卖傻挺好的,我曾经以为自己忘不掉的东西现在已经无所谓了,反正有人已经不记得了,我自己护着那红得猎艳的心头血有何用……我不想当一个没心没肺的人,但这样有时候会让人感觉心里轻松许多……挺好的……”

  大口喝着坛子里的东西,本来总是挂着笑容的男子却撇着嘴巴抹眼泪,“你们都是些没良心的货,都欺负我——”

  “你喝多了……”齐之侃把挂在自己身上的狗皮膏药撕下去,只听见那汤圆呵呵一笑眯起眼睛道:“孟婆汤是喝不醉的,你就放心的喝吧,保你千杯不倒!”

  “噗——”齐之侃一口汤吐了出来。

  说好的最基本的信任呢?果然汤圆就是黑芝麻馅儿的,还不承认!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